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首批援建定西贫困村健身设施已安装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24 15:34: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首批援建定西贫困村健身设施已安装

  福州市援建的全民健身设施。

  福州新闻网7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通讯员 林帼英 文/摄)昨日,记者从福州市体育局获悉,福州市首批援建甘肃定西市贫困村的健身设施已安装到位。福州市体育局局长张涵22日至23日再次带队到定西市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促进双方体育在更广领域达成合作。

  2020年3月,福州市体育局与定西市文体旅局确定帮扶计划,将重点帮扶定西市体育人才培训、体育人才资助、赛事活动举办、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建设等四大方面。包括拟组织各类干部培训100人次;资助优秀贫困体育运动员8人次以上,鼓励定西市体校毕业的优秀运动员到福州市应聘就业,选派定西市优秀苗子到福州市训练基地集训学习;共同主办品牌赛事,邀请定西市组队参加福州市鼓岭越野赛或五虎山、大青云越野赛;安排资金帮扶定西贫困村和村级学校配建全民健身设施等。

  据了解,张涵此次赴定西期间,走访了福州市援建定西市首批四个贫困村全民健身设施点;查看了定西市体育中心,了解场馆运营及文体产业发展情况;考察了定西市各县(市)区节能型场馆设施及甘肃省山地自行车训练基地情况;与定西市文体旅局座谈,商谈了下一步对口协作方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