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古田颂》演唱会在榕开启全省巡演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25 10:55: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16首原创歌曲串起“百年的呼唤” 《古田颂》演唱会在榕开启全省巡演

  福州新闻网10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百年的呼唤——交响演唱会《古田颂》全省巡演”昨晚在福建大剧院开启。演唱会由16首精心创作的红色歌曲组成,由近年来我省崭露头角的优秀青年歌唱家演唱,福建省交响乐团演奏。昨晚的演出是该演唱会红色之旅省内巡演的第一站。

  由何英作词、李式耀作曲的这16首歌曲,留下了古田革命老区的印记,抒发了“守初心、担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情怀。在这些歌曲中,有《初心谷里问初心》《一双筷子》《圣地上杭》《红色畲村苏家坡》等,多数歌曲背后都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真实故事。音乐会中的《古田颂》《百年追忆》《启航》《古田进行曲》等歌曲,让观众在缅怀当年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过程中,把古田会议精神根植心中,传承红色基因。

  本次演唱会由中共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福建省委党校、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建省文学艺术联合会等单位主办,福建省音乐家协会及福建省歌舞剧院承办。青年歌唱家姚中译、谢冰华、孙雷、董狄、周建坤等人参演。

  据记者了解,在福建大剧院首演后,演唱会将赴上杭客家大剧院、古田会址、古田干部学院、连城、长汀、龙岩市人民会堂等地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