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王宁赴福州调研旅游发展和城市防汛防涝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26 09:15:5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25日,省长王宁赴福州调研旅游发展和城市防汛防涝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加快做大做强旅游产业,扎实做好防汛防涝各项工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实支撑。副省长郑建闽参加调研。

  王宁来到位于福州火车站南广场西侧的海丝国际旅游中心,详细了解旅游展示体验、游客输送、行程预订、交易服务等情况,要求福州市和省文旅厅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积极引入知名龙头企业、专业团队参与运营,深度挖掘游客需求,不断完善咨询、展示、销售、休闲等服务,加快建成国际标准、福建特色、游客首选的“一站式”地标型旅游服务综合体。他强调,全省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全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要善于运用改革的思维、市场的办法,积极主动加强与知名旅游集团和管理服务品牌企业的合作,导入先进理念、成功经验、人才资源、客源渠道,有效整合我省丰富的旅游资源,加快构建类型多样、特色鲜明、品质优良、适销对路的旅游产品供给体系。要以举办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为契机,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建设一批重大文旅项目,更好满足游客多元化旅游需求。要创新旅游宣传营销,实施更大力度的奖补政策,进一步提振旅游消费市场。要严格落实“放心游福建”服务承诺,加强旅游市场监管,持续提高旅游服务质量。

  位于化工路南侧的晋安湖公园,集滞洪、休闲、健身、旅游于一体,环湖界面、生态景观、配套设施初具规模。王宁一行沿着湖畔步行,听取蓄滞洪工程、公园绿化以及周边“三创”园、少儿图书馆、群众艺术馆等规划建设情况,看到公园将与鹤林公园、牛岗山公园南北相连,形成独具特色的海绵生态公园,王宁充分肯定。他指出,晋安湖公园坚持生态优先,将在滞洪排涝、城市美化、休闲健身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汛期将至,要在保障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早日投入使用,切实发挥应急调蓄功能。要加大“三创”园建设力度,引进高新技术产业项目,不断完善观光、休闲、娱乐、运动、旅游等服务,加快打造未来城市活力中心。(记者 林宇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