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市已累计推出8.56万套租赁住房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16 16:08:04   来源:新华社  【字号

  记者从福州市房管局获悉,通过新建项目与盘活存量,福州市已累计推出8.56万套租赁住房,推动构建购租并举的住房体系,缓解住房供需矛盾,以更好地吸引人才、集聚人才、留住人才。

  战峰村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项目是福州市首批试点项目之一,两栋公寓楼可提供430套租赁住房,户型配比以单居室为主,重点满足晋安区和鼓楼区上班族、高校毕业生等多元人群的住房需求。据介绍,该项目预计于明年春节后第一周交付使用。

  作为福建省首个招投标出让的集体租赁住房项目,龙湖冠寓福州秀山租赁住房项目已正式开工。该项目将推出773间租赁住房,以满足小户型租赁住房需求为主,着力实现“小户型低租金”。项目还计划设置健身房、影音区、公共厨房、公共餐厅等共享区域,满足青年群体租住需求。

  “新增租赁住房包含新建项目与盘活存量住房两个途径。”福州市房管局负责人介绍,在新建项目方面,全市累计实施135个项目,新增房源4.16万套;在盘活存量方面,三年目标计划盘活存量住房4万套,已累计完成4.4万套,超额完成三年目标任务。

  记者了解到,针对租赁住房运营与监管,福州市推出了一系列配套政策,依托“数字福州”建立住房租赁市场服务监管平台。(记者 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