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各地市陆续开打新冠疫苗加强针!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里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19 10:23:41   来源:福建新闻联播  【字号

  近日,龙岩、三明等地陆续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截至17日,福建各地市都已经陆续开始新冠疫苗“第三针”接种工作。

福建各地市陆续开打新冠疫苗加强针!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里

  福州

  据福州市卫健委消息,10月10日起,福州按照“属地管理、知情自愿、单位组织、个人申请、免费接种、保障安全”的原则,在全市范围内,为距完成北京生物、科兴生物等灭活疫苗2剂次接种满6个月以上的人群,开展新冠疫苗“第三针”接种工作。对符合条件的接种对象,将采用同种技术路线的疫苗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厦门

  10月10日起,厦门市针对12岁以上,已经完成两剂次灭活疫苗或一剂次腺病毒载体疫苗接种满6个月的人群,启动加强免疫接种,进一步建立牢固的免疫屏障。

  泉州

  近日,泉州市出台《泉州市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方案》,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漳州

  漳州从10月13日开始启动“第三针”接种,将为距完成新冠疫苗2剂次接种满6个月以上的人群,采用同种技术路线的疫苗,开展新冠疫苗“第三针”接种工作,预计全市将于明年四月底完成148万剂次的接种。

  莆田

  据莆田市卫健委消息,自10月8日起莆田市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第三针接种工作。全程接种2剂次新冠灭活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重点人群,均可前往就近的接种点进行第三针加强免疫接种。

  三明

  10月17日消息,三明市正式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并实施居民免费接种政策,已经完成两剂次灭活疫苗接种或完成一剂次腺病毒载体疫苗接种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可前往接种。

  南平

  据南平市卫健委消息,为进一步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输入传播,筑牢疫情防控屏障。10月13日起,南平市将按照“属地管理、知情自愿、单位组织、个人申请、免费接种、保障安全”的原则,在全市范围内,为全程接种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等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满6个月后,除接种禁忌症外的18岁及以上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开展新冠疫苗“第三针”接种工作。

  龙岩

  为建立牢固的免疫屏障,按照国家和省级统一部署,10月15日,龙岩市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对符合条件的接种对象,采取同种技术路线的疫苗进行加强免疫。

  宁德

  据宁德市卫健委消息,10月12日起,宁德市正式启动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目前已有柘荣、福安、蕉城、周宁等地开打“第三针”。

  平潭

  从10月14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对距离完成北京生物、武汉生物或科兴生物灭活疫苗二剂次接种满6个月的重点人群,开展新冠疫苗“第三针”接种工作。对符合条件的接种对象,将采用同种技术路线的疫苗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福建各地市陆续开打新冠疫苗加强针!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里

  什么是新冠疫苗加强针?为什么要打加强针?接种后效果怎么样?您关心的问题都在这里了↓↓↓↓

福建各地市陆续开打新冠疫苗加强针!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