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春节假期福建全省天气预报新鲜出炉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30 14:41:26   来源:福建气象  【字号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大家最关心的全省春节假期天气预报新鲜出炉啦!

春节假期福建全省天气预报新鲜出炉

  来源:福建省气象服务中心

  降水降温来袭,注意添衣保暖

  未来三天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全省还是以阴雨天气为主,难觅阳光的踪影,同时在冷空气影响下,29日起各地气温明显下降。

  最低气温的过程降幅,西部、北部地区大部分地区可达7℃~9℃,其余地区5℃~7℃。

春节假期福建全省天气预报新鲜出炉

  来源:福建省气象服务中心

  1月30日~1月31日夜晨气温低,西部、北部地区城区-2℃~4℃,会有霜或霜冻,局部有结冰,其余地区城区5℃~9℃

  此外,全省沿海还会出现8级~9级的东北大风。

春节假期福建全省天气预报新鲜出炉

  提示

  在降水降温大风的多重夹击之下,人体感觉阴冷,提醒大伙一定要及时增加衣物,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谨防感冒侵袭。

  提醒有关部门关注低温天气对能源保供、生产生活和疫情防控的不利影响,同时注意防范沿海大风对航运、滨海旅游和近海养殖等行业的不利影响。

  雨天路滑,注意出行安全

  未来三天多阴雨天气,雨雾天气能见度较差。正逢春节节前出行高峰期,提醒大伙出行注意保持安全车距,平安出行。

  提醒有关部门关注雨雪、道路结冰、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运输和假日出行的不利影响。

春节假期福建全省天气预报新鲜出炉

  春节假期福建省多阴雨天气

  预计春节期间,全省多阴雨寡照天气,降水较常年偏多2成~4成,2月1日~2月3日、2月6日分别有两次的降雨过程,沿海将持续有9级阵风,受冷空气影响,气温较常年偏低1℃~4℃。2月4日~2月5日夜晨,西部、北部地区城区最低气温-1℃~4℃,有霜或霜冻。

  30日夜里到31日白天,全省阴到多云,龙岩、漳州、厦门部分小雨。

  31日夜里到1日白天,南平阴有小雨,宁德、三明、福州、莆田阴有小雨,部分中雨。龙岩、漳州、厦门阴有中雨,部分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