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全省首笔“人才贷”发放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20 12:30:0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近日,国家“万人计划”专家、福建省A类高层次人才林大甲所创立的金钱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了福建海峡银行发放的500万元纯信用的“人才贷”,成为我省首笔“人才贷”产品的首位受益者。

  去年11月,在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福建海峡银行创新推出“人才贷”系列产品,为高层次人才提高全方位金融服务。据悉,“人才贷”主要面向省市政府部门认定的高层次人才以及各县(市)区自主认定的人才。

  “与普通贷款相比,‘人才贷’具有高额度、低利率、高抵押率、流程简化等优势。”福建海峡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人才贷”包括经营类、消费类及住房按揭类贷款,涵盖创新创业、日常消费及购房置业等全方位金融需求,创业信用贷额度最高达500万元、房产抵押率最高200%、消费信用贷额度最高100万元、住房按揭利率低至LPR。

  (记者 林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