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22年 >> 聚焦2022全国两会 >> 正文

福建代表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06 16:38:23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字号

  3月6日上午,在大会既定议程前,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福建代表团代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主席沈跃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尹力,省长、副团长赵龙,唐登杰、于伟国、张志军、李钺锋等代表参加学习。

  尹力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篇章,是我们开好大会、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以此为引领,认真讨论和审议好大会的各项报告和文件,确保顺利开好大会。

  尹力强调——

  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把五个“必由之路”作为有机统一的整体,不断加深认识领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形成团结奋斗的强大政治凝聚力、发展自信心,凝聚起守正创新、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确保顺利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从严从细抓口岸闭环管理,优化完善防控措施,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坚持稳中求进、逐步实现,增强系统观念,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在降碳的同时确保能源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粮食安全,保障群众正常生活。要紧紧抓住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全面理解和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自觉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从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高度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紧密结合福建实际,扎实做好我省民族工作。巩固拓展少数民族脱贫攻坚成果,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提升民族乡村公共服务水平,促进各族群众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深化各民族之间交往交流交融,用共同理想凝心聚力,用团结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促进我省民族地区共同富裕,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尹力强调——

  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基础性工程,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焕发干事创业的强烈进取精神,推进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