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写好有温度见真章的“委员作业”——福建莆田市政协首个“委员履职活动日”小记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18 10:00:4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春暖花开疫散去,阳光明媚万物新。4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政协在市广电中心演播厅举办首个“委员履职活动日”活动,全体政协委员通过视频直播在线参与。

  该活动以“文化绽芳华、履职谱华章”为主题,由8位来自莆田市文化、教育等界别的女性政协委员,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强调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论述,讲述、分享了妈祖文化、木兰溪水文化、木雕工艺美术文化、莆仙戏文化、南少林禅武文化、陈靖姑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故事,表达了政协委员致敬历史、致敬文化的情怀。

  “‘妈祖使者’李少霞委员声情并茂地朗诵《妈祖颂》,让人感受到‘立德、行善、大爱’的妈祖精神。”“梅花奖得主黄艳艳委员表演一出经典莆仙戏《大唐梅妃》,让人感受到南戏活化石的独特艺术魅力。”……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的活动日引发了委员们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委员履职活动日”活动为载体,进一步为全市文旅产业发展蓄势赋能。

  全国太极拳、剑锦标赛冠军,此次活动日的表演者,黄丽芳委员表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贵在持之以恒,希望让更多人了解武术、热爱武术,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之美。

  “建立‘委员履职活动日’制度,旨在引导委员把报国之志、为民之心和履职之能有机结合起来。”莆田市政协主席沈萌芽表示,将突出政治性、注重多样性、增强实效性,将活动日同重点任务、中心工作结合,让越来越多的政协委员参与进来,写好有温度见真章的“委员作业”。

  据悉,莆田市政协将每月的21日确定为“委员履职活动日”,每月一主题,由市政协各专委会、各县区政协轮流“上演”。(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唐群英)

  《人民政协报》(2022年04月18日第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