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同质同服务!省妇幼保健院四大科室整体平移至五四北院区(省妇产医院)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07 10:33:48   来源:新福建  【字号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6日讯(记者 张静雯)记者近日从省妇幼保健院获悉,该院为推动“老妇幼”公立医院高质量医疗资源与诊疗服务在新院区的同质化落地,四大科室整体平移至五四北院区(省妇产医院)。

同质同服务!省妇幼保健院四大科室整体平移至五四北院区(省妇产医院)

  此次整建制搬迁的四大科室包含两个妇科和两个产科,并且各有专业特色。其中,两个妇科分别是擅长妇科肿瘤(郑祥钦教授团队)和生殖微创(谢熙教授团队)。两个产科分别是擅长双 、多胎妊娠诊治(刘照贞教授团队)和早产、习惯性流产诊治(潘勉教授团队)。科室搬迁后,省妇幼保健院主院区还将保留这四个团队专家每周固定频次的门诊,为两院区患者提供同质化的医疗服务。

  整体平移四大科室是省妇幼保健院多院区一体化管理的一项重要顶层设计和战略布局,目的是在省妇产医院温馨舒适的就医环境中,进一步提升技术、培养人才、建设亚专科,不断对接国内外一流团队,积极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据悉,省妇产医院目前正与武汉同济医院马丁院士团队联合,共建国家妇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福建分中心,并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为目标,促进妇产系列亚专科纵深发展,进一步建成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和保健为一体,以妇科肿瘤诊治中心、盆底功能障碍诊治中心、妇科内分泌、妇科微无创诊疗、高级生命支持、母胎医学为专科重点特色,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区域妇产医学中心,更好地辐射福建及周边省市,为更多女性带来福音。

  去年开诊以来,省妇幼保健院五四北院区(福建省妇产医院)门诊量逐月攀升,接诊7万多人次,入院6000多人次,手术3000多人次,分娩量已超过20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