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志愿服务 >> 正文

青年志愿者接力“交通文明” 描绘城市靓丽风景线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8-20 08:30:5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你们是国家电网的文明劝导员啊,真是很不错。晒这么大的太阳,很辛苦啊!”8月19日上午,在长乐市航城街道灯控路口,一位年过六旬的老奶奶对着刚搀扶她过马路的青年志愿者,笑容满面地夸赞道。

  当天上午8时许,阳光下的吴航大地已车来人往,川流不息,行道树的绿叶在骄阳下绿得发亮。由市供电公司团委组织的青年志愿者,身着统一的国家电网志愿者服装,手执文明劝导旗,开始了忙碌的交通文明引导工作。

  在烈日街头,青年志愿者们对过往车辆乱闯红灯,行人横穿马路、翻越护栏、踩踏绿化带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对不文明现象予以劝阻。通过礼貌劝导与文明监督,志愿者们协助交警引导行人自觉遵守交通信号,纠正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还向广大市民宣传安全出行常识。尽管天气炎热,他们依旧用真诚的微笑和诚恳的态度,为过往市民送去了文明的缕缕凉风,拂去了街头的种种陋习。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肖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