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绘漳港新貌,展滨海风采

——一镇一品在漳港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2-12 00:41: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1日,漳港街道宣传思想文化“一镇一品”活动——首届“显应杯”漳港风光摄影展在显应宫举办。市领导邓岚、莎吾丽,市委宣传部、市科技文体局、市文联、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及福州和长乐摄影家协会会员等参加活动。活动中,市领导为大赛获奖人员颁奖,为漳港街道文联授牌,并为摄影展揭幕。

 

  摄影爱好者们表示,此次摄影展视角新颖、题材丰富,采用光线、影调、线条和色调等语言构筑的美,记录着漳港这个滨海城镇的秀美绮丽的自然风貌璀璨的人文文化、与浓烈的风土人情,给摄影人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还加深了摄影家们的创作和交流。虽然过程很艰辛,却也收获颇丰,并希望能继续举办这样的比赛,挖掘更多的‘大美’和‘大爱’。”

  “我们的目标很明确,漳港街道要建设一个滨海、临空、宜居宜业的城镇,美丽的风光、浓郁的渔村生活、临空企业经济的发展是漳港的一大特色。通过此次摄影展,全面展现了漳港的靓丽风采和滨海临空型城市的独特魅力。除了展览外,我们还打算充分利用这些宝贵的图片资源,印制成旅游画册和推广材料等,让大家进一步认识漳港、了解漳港、热爱漳港,从而关心和支持漳港的建设和发展,进一步提升‘滨海临空型窗口城市’的知名度、影响力,真正把漳港宣传出去。”漳港街道党工委书记郑航说。

 

  在展览现场,市领导邓岚、莎吾丽,不时停下脚步认真观看作品,详细询问和了解有关情况,并对本次摄影展给予充分肯定。摄影佳作品聚焦和展示了漳港独具特色的自然风貌与人文景观,真实记录了漳港近年来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成就,城市建设的新面貌,人民生活的新变化。这是漳港宣传“一镇一品”的成果展示也是展现我市经济建设的光辉历程。漳港正不断地朝着长乐“滨海临空、宜居宜业”的国际化高品质新城的核心迈进。

  据悉,此次摄影大赛自今年7月开始征稿以来,共收到116获奖位作者的参赛稿1200多幅。这次展出摄影作品是从中甄选中的118幅获奖和入选作品。此次活动由福州市摄影家协会、长乐市漳港街道办事处、显应宫文物保护和旅游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建设银行长乐支行、长乐市文化馆、长乐市摄影协会等单位协办,旨在展现漳港深厚的滨海文化底蕴和别具一格的滨海风光,旨在更好地宣传、展示漳港经济建设的成就与独特的旅游文化魅力。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