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长乐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06 08:05:5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长乐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许南吉、蔡劲松、吴文琪、陈增国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中共长乐市委书记许南吉对市政协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许南吉指出,十一届市政协任期的五年,是全市人民抢抓发展机遇,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的五年。

  五年来,十一届市政协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统筹城乡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等重大课题上,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长乐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

  在本次换届中,由于年龄和工作需要等原因,延建霖、宋丽晶等同志不再担任相关的领导职务。长期以来,他们身体力行、勤勉敬业、扎实工作,广泛联系社会各界人士,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也为做好今后政协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今后五年,是长乐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高起点加快推进科学发展、实现经济社会转型的关键期。希望新一届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在陈增国主席的带领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奋发进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和智慧集中到长乐新一轮的发展浪潮中来,努力在全市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再创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针对新一届的市政协工作,许南吉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强化“四个意识”,确保政协事业正确的前进方向。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站在人民群众利益的高度认识问题、思考问题,树立核心意识,明确发展形势;二要紧扣第一要务,汇聚促进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充分发挥“人才库”和“智囊团”的作用,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最大限度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主动建言献策,深入一线谋发展,民主协商促发展,发挥优势助发展;三要增进人民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倍加关注民生、致力改善民生,倾听群众呼声,为群众办实事,维护社会稳定;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政协履职尽责能力。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主动适应新常态,自觉践行新理念,认真落实新要求,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提升履职水平,强化机制建设,锤炼优良作风。

  许南吉表示,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政协按照章程,富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条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与政协的联系沟通,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建议,大力营造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

  市政协主席陈增国在会上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许南吉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按照许南吉提出的四点要求和本次会议确定的五个方面工作意见,在中共长乐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切实履职尽责,积极献策出力。

  大会期间,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紧紧围绕我市的发展新定位、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民生问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提案和有价值、有深度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现了新一届政协委员热爱长乐、心系长乐、建设长乐的政治热情和社会责任。

  市四套班子领导多次参加会议活动,深入到小组与委员交流讨论,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全体政协委员倍受鼓舞,大会始终保持了民主、团结、务实的良好氛围,取得了丰硕成果,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务实创新民主团结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上,市政协提案委作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各项决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