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长乐一季度攻坚稳步推进 水电气等配套设施逐步完善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01 08:07: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长乐市闽运中心客运站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4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文/摄)昨日,记者从长乐市攻坚办了解到,长乐正在加快贯彻落实福州市委、市政府“攻坚 2017”行动,长乐市“攻坚 2017”共163个项目,其中福州市项目 14个,长乐市项目 149个,项目总投资1561.4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7.19亿元。

  长乐全市上下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举全市之力,打好攻坚战,主要围绕“突出一个重心、夯实两个基础、完善三个机制”。一是突出滨海新城重心,随着滨海新城的启动建设,全福州乃至全省的目光都聚焦在长乐,因此在攻坚行动中长乐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推进滨海新城建设;二是夯实项目前期工作基础和征迁工作基础;三是完善一线考察机制、一线服务机制、一线督查机制。

  闽运中心客运站:将日发600班次

  位于首占新区的长乐市闽运中心客运站是长乐“攻坚2017”的一个重点项目。昨日记者来到该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地下室结构框架基本建成,工人加紧施工,周边工地渣土车和钩机正在来回不停作业,一派繁忙景象。

  “地下室预计今年六七月份完工。”该项目负责人陈经理说,地下将建设192个停车位,地面上将设置151个大巴停车位。

  陈经理介绍,长乐市闽运中心客运站为国家一级道路客运站,设计日发送旅客1万人次,发车位20个,日发客班车600班次,规划征地面积40000平方米,投资约2.22亿元,分二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占地面积32456平方米,投资约2.08亿元,设计有综合站房、综合配套大楼、商务配套楼、检验室、其他附属

  设施和绿化,计划2019年6月份主体工程完工。

  长乐市医院大楼效果图。

  医院外科大楼:预计明年底投用

  昨日上午,在长乐市医院外科大楼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大楼已经建至 5层。虽然下着雨,但是工地上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正忙碌地进行梁板模板安装工作。

  长乐市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医院外科大楼施工顺利,地下两层已经建成,地上已建至五层,预计8月主体工程封顶,2018年底投入使用。

  据了解,长乐市医院外科大楼项目是长乐为民办实事项目,也是长乐“攻坚2017”项目,总投资2.49 亿元,其中土建工程造价1.045亿元,工程建筑面积38055平方米,建筑层高16层,高度为67.3米,建成后拥有400张床位。地下室在战时可作为二等人防医疗工程(急救医院),平时为小汽车停车库。

  “外科大楼建成后,将极大缓解目前病床紧张的局面。”长乐市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医院每天要接收500多名病人,目前只有400 多张病床,病床比较紧张。此外,该大楼地下建设两层车库,设计174个停

  车位,还将设门诊大厅,分流原门诊大楼部分挂号排队的病人,营造更加宽松的就医环境。

  长乐市中心粮食储备库正在加紧建设中。

  粮食储备库:主体力争10月竣工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长乐市松下镇首祉村粮食物流园区的长乐市中心粮食储备库,工人正在进行仓库屋面建设施工。

  长乐市中心粮食储备库是长乐“攻坚2017”一项重点民生工程。长乐市粮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主体工程去年6月份动建,春节前完成了灌注桩基础工程,目前进入面层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已完成3座仓库屋面钢筋模板安装及混凝土工程,施工进展顺利。下一步,将继续主体结构施工,主体工程力争10月份全部竣工。

  该项目征地面积 126.19亩,实际用地面积96.97亩,余下29.22亩为规划道路用地,计划建设10万吨粮食仓容,分二期建设,第一期建设5万吨粮食仓容(7座仓库),立项总投资1.29亿元。

  上述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将存放地方储备粮 3.4万吨,解决长乐粮食仓容不足的问题,完善粮食储存条件,提高粮食调控能力,保障长乐粮食供给和粮食安全。

  医疗大数据中心等:项目提前动工

  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项目拟建成立足福建、面向全国的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实现全省各类医疗机构、政府有关单位健康医疗数据的汇聚和备份,实现平台间有机联系和统筹调度,进一步完善资源共享。项目一期用地 60亩,总投资1.4亿元,拟建设100个机柜至150个机柜,于2017年12月建立接口库、整合库、专题库、共享库4个数据资源库。项目年计划投资1亿元,一季度攻坚任务为开展并完成节能评估、可研性报告等前期工作。目前项目已开工建设,提前完成一季度攻坚任务。北京贝瑞和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无创心电以及深圳品生医疗3家企业,已签约入驻该数据中心。

  东湖中国VR中心地处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核心区,是东湖VR小镇的地标性龙头项目,其V字形建筑主体总高100 米,具有极高的辨识度和现代科技感,将成为滨海新城地标性建筑。项目总投资2.4亿元,用地83亩,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建成后将聚焦VR硬件、内容交易、展示体验三大领域,全面推动VR产业发展。2017 年攻坚任务为主体工程建设,目前项目已完成一季度攻坚任务,已提前动工。

  长乐市闽运中心客运站地下室框架基本建成。

  滨海新城配套:水电气等设施逐步完善

  滨海新城配套设施正在逐步完善。

  一是路网方面,滨海新城两条主干道环湖路一期、通湖路将于5月动建,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配套的东湖一路、东湖三路计划第二季度建成。

  二是供电方面,长乐110千伏百户输变电工程将于6月投产送电,可保障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中期用电需要。

  园区内的大数据企业电价仅0.39元/千瓦时,比全省10千伏大工业每千瓦时电价0.6122元便宜0.2222元,在全省大数据企业中电价最低。

  三是供气方面,滨海新城将铺设多条燃气管道,其中长乐城区通往滨海新城的两条主管道将于8月建成,日供应燃气可达 20万立方米;另外三条配套支线将于年底动建,明年初建成,届时整个滨海新城将实现燃气供应。

  四是供水方面,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日供水 2.5 万吨,完全满足园区用水需求。

  此外,电信、移动、联通、广电四家网络光纤已接入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