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新时代·新征程·新长乐”长乐区2018年福州语歌曲新年演唱会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28 21:50:3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8日晚,“新时代.新征程..新长乐”福州市长乐区2018福州语歌曲新年演唱会在长乐新区体育中心体育馆上演。

  “志存高远是你的信念,伟大复兴是你的梦想,起航、起航、起航”飞扬的歌声,激情的的旋律演唱会在大合唱《请记住这一天中》拉开了序幕。一首《节节高》在一群头扎冲天鬏,身着小红裙,脚穿小红鞋的小朋友演绎下,欢快的传达了福州传统节日的喜庆;本土音乐人林书文的《人生勇士》,歌声高亢,富有激情,以对人生信念的激励,引爆全场气氛;洞江小学的孩子们联唱的福州语儿歌,那别有韵味的童谣,勾起了现场老一辈了对童年的记忆;女生小组唱《梦》歌声飞扬,清脆悦耳,表达了对梦想的追逐;RAP《高歌十九大》以喜庆欢快的曲风融合RAP说唱,节奏强烈,让人感受到党的十九大精神赋予的前行动力;表演唱《砻砻穀,穀砻砻》以民间童谣为素材,融唱、说、演于一体,朗朗上口,教育小孩从小养成节俭不浪费的好习惯;女声唱《等你回家》歌颂了温馨的亲情;学生联唱《福州语儿歌二》展现了长乐学子的风采;歌伴舞《回老家听雨》表达了对家乡的眷恋;女生小组唱《妮娜娜》和男生小组唱《我疼家乡福州俊》传递了浓浓的乡音乡情,唱出了长乐人民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最后在赖董芳和土豆引领下全场一起唱响《福州歌本齐来唱》,引发全场起立大合唱,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通俗易懂的歌词、欢快活泼的曲风、朗朗上口的旋律,温馨甜蜜的情感,给我们带来的是得很亲切,很温馨,很熟悉的味道。”现场的李先生告诉记者。

  “当大家用福州话演唱时,瞬间就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因此,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将福州语歌曲发扬光大。说福州话、唱福州歌。大家通过传唱福州语歌曲﹐更好地延续城市文脉﹐交流世界各地福州人的乡音乡情,更好地传承﹑弘扬闽都文化。”赖董芳说。

  区领导郑子毅、陈航星,区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及党员干部群众、各中小学师生千余人参加活动。此次新年演唱会由长乐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科技文体局演主办、福州市福州语歌曲协会、长乐区音乐家协会、长乐区文化馆承办。

  在加快建设新长乐的道路上,一批批怀揣理想的人用开拓进取的精神和凝心聚力的决心。共唱美好未来,共绘长乐的美丽画卷。让我们响起欢乐的旋律,搭建心灵与艺术的桥梁,用歌声表达心声,唱出心中的中国梦,唱出对福州、对长乐的热爱与对未来的期盼。

(记者陈勋 刘静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