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福州地铁6号线2标4工区项目部顺利完成明挖区间三季度节点任务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18 09:14:5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顺利浇筑完成,福州地铁6号线2标4工区项目部顺利完成业主下达的明挖区间三季度工期节点目标。

鹤上站.JPG

  鹤上站

莲花站.JPG

  莲花站

沙京站.JPG

  沙京站

  中铁一局福州地铁6号线土建2标4工区项目部,包括鹤上站-沙京站盾构区间、沙京站、沙京站-莲花站区间(包含中间风井)、出入线段及八字线区间(包括盾构区间与明挖区间)共一站三区间。其中,明挖区间因前期征地拆迁部分遗留问题导致正常开工时间不断延后、协作队伍人员秋收请假以及点多线长导致施工进度及现场文明施工等问题一度成为业主及监理关注的焦点。尤其进入9月,三季度节点任务还剩余13块板尚未完成,施工形势困难重重。

  为了兑现对业主的承诺,在业主代表及标段指挥部等领导的指导下,项目部全体员工充分发扬“诚信创新 永争一流”的企业精神,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工点技术员、领工、队伍负责人及班组长认真开展自查,对施工现场不留死角进行“地毯式”排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节点工期及现场文明施工,形成了以小时为单位的详细施工生产计划安排和保证措施。

  攻坚保节点,技术是龙头。项目部通过合理调配技术人员,提升了明挖区间施工技术及测量人员的数量及质量;通过与协作队伍不断沟通协调,对其现场管理人员和关键工种人员进行调整,利用现场点多面广的优势增加工作面、加设双班等,有效提高了作业效率。

  由于项目所在地地铁、市政及房建项目较多,钢筋、混凝土及吊车等设备供应一直是个难题。尤其在月末,现场混凝土浇筑量陡增,部分单位混凝土一度出现断供,导致“无米下炊”。为此,项目部迎难而上,督促物机部门积极沟通联系,派专人驻守商混厂,保障了混凝土的及时供应,在确保实体质量的同时,为顺利完成工期节点奠定了基础。

  工期再紧,安全排第一。项目部安质部合理安排内部分工,部门人员白夜两班,形成了明挖区间施工全过程盯控的保障机制,此外,项目部紧盯现场标准化提升,分管领导、各业务部门通力协作,全力抓好现场安全质量工作。

  经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项目部施工进度、安全、质量、文明施工、标准化建设水平大幅提升,获得标段三季度考核第三名,并得到了业主及监理单位的高度肯定,鼓舞了全体参建员工的斗志与士气。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