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我参与我快乐 我运动我精彩

体育使城市充满活力 城市因体育勃发生机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0-30 09:39:0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10月27日上午,市体育中心一片欢腾,长乐市第七届运动会在这里隆重开幕。记者随机采访了现场部分运动员、演员和观众,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

   激情晚年老有所乐

  身着翠绿色的民族服饰,腰系红鼓,手持鼓槌,她们是一群平均年龄50多岁的“婆婆妈妈”们,年龄最大的已上80岁,但依然精神矍铄。她们凭借共同的爱好,欢聚一堂,为市运动会开幕式呈现精彩的腰鼓表演。

  “我加入腰鼓队10多年了,平时吃过晚饭,大家就在公园练习,既可以传承民族艺术,又可以锻炼身心,丰富生活。”腰鼓队的成员陈雪金女士告诉记者,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加入腰鼓队,让自己老有所乐。当记者问她累不累时,陈阿姨马上笑着摇头:“不会呀,我们感到很开心,等会儿开幕式上我们会拿出最好的精神状态!”在她们身上,记者看到了健康的心态、生命的热情、幸福的晚年。

   全民健身活力无限

  开幕式上,人山人海,热情高涨的不仅是运动员和演员们,还有早早入座的观众们。记者看到,现场有头发花白的中老年人,也有兴致勃勃的青年人,有中小学生,也有上班一族,大家都对开幕式充满了期待。

  当看到小学生们欢呼雀跃地跑向草坪,迅速地排列成队,整齐划一地进行小学生广播操表演时,有群众不禁赞叹“好整齐!体操让孩子们充满活力!”

  “这届运动会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全民健身运动的重视,也向全市人民传递了一种积极乐观向上的体育精神,这种精神对工作生活都大有裨益。”市供电公司的员工刘天恩对记者说道。作为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他告诉记者,参加工作后很少运动,这次市运会的浓厚氛围点燃了对运动的热情。

   超越自我拥抱胜利

  绚丽的花束彰显着青春的活力,斑斓的色彩映衬着纯真的笑脸。120名花束队的孩子,从第一个代表队进场,到最后一个代表队离开,她们始终面带微笑挥动着手中的花束,简单的动作背后,是坚持的汗水。刘茹箬同学告诉记者,她们为开幕式准备了大半个月,即使是简单的动作,她们都认真地排练。“开幕式结束后,手有点酸,但是我和同学们都觉得很光荣。我们为开幕式增添了色彩,为运动员鼓舞了士气!”而即将在29号代表航城街道参加跳高比赛的运动员李婷婷说出了她对比赛的看法:“成绩不是唯一的标杆,比出精神,比出品格!”的确,只要顽强拼搏,不断超越自我,就是赢家!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