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小蓉姐弟俩的快乐周末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3-07 08:25:4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这是一个阳光明朗的春日周末。3月1日,义工陈天兴、李建春以及他的女儿——小义工李祖静,带着陈木仙11岁的孙女小蓉和8岁的孙子小涛来到游乐场,他们自掏腰包,让这两个孩子尽情享受本就应该属于他们那一份童年的欢乐。

  那天,李建春他们带着两个孩子,把游乐场里所有能玩的项目全都玩遍了,还带着孩子去了他们向往已久的麦当劳。小蓉告诉李建春,长这么大,这是他们姐弟俩第一次玩游乐场,第一次吃麦当劳。李建春说:“听了就让人感觉心酸,合适的时候,我们还会带他们姐弟出来玩,让他们的童年也拥有快乐的笑声。”小义工祖静看到小蓉妹妹额前的头发有些长,总是遮挡住眼睛,马上解下自己漂亮的红发夹,细心的夹在了小蓉的头发上,并在吃麦当劳时,要爸爸李建春去商场再买一个漂亮的发夹,送给小蓉妹妹。

  陈木仙是营前洞头村人。2012年,儿子陈文锋因一场意外变成植物人,从那天起,这个家庭陷入了困境。目前,家中只有陈木仙独自一人照顾着儿子和两个年幼的孙女、孙子。

  在政府部门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怀和帮助下,压在陈木仙身上的重担才相对减轻一些。

  两周前的一个周末,当一对一资助陈木仙家的义工林燕和几名义工来到他家里时,看到了平时因上学没见着的两个孩子。孙女小蓉活泼可爱,脸上总是笑眯眯,孙子小涛眉清目秀、虎头虎脑。细心的林燕发现小蓉走路时左腿不自然,左手臂不能动,仔细观察,左手的五指只能微微动弹,却不能握拢,就问了陈木仙。原来,在小蓉2、3岁时,家里新盖房子的楼梯还没安装栏杆,小蓉从楼梯上摔下来,因血块压迫脑神经,造成左半边手脚行动不便,被鉴定为二级残疾。因家里经济原因,当小蓉的左腿可以勉强走路时候,就再没有能力继续治疗。

  玩好吃好,陈天兴和李建春带着孩子们来到筋骨堂,让同为义工的医生高泽云为小蓉义诊。初步检查后,发现小蓉的手脚肌肉都还没萎缩,这让义工们仿佛看到了希望。高泽云准备把检查的情况反映到福州的专家团,让专家们研究出结果后,再做定夺。

  “我们把诊断的结果告诉了陈木仙,他想治好孙女的愿望很强烈,但是,因为家里的种种原因,他也很犹豫。”陈天兴说:“等专家的建议出来,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就会尽自己的能力去做百分百的努力。孩子还小,读书成绩也好,不能因此耽误了她一辈子。我们长乐是一座有爱的城市,大家一定可以帮助到这个孩子。”

  ( 记者 陈燕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