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陈建兰:建有据之言 献务实之策

http://www.clnews.com.cn  2014-11-12 09:41:2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陈建兰,福州航港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作为一名本土企业家代表,陈建兰如他父亲陈泉官一样“深爱着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20年如一日,专注行业发展,以满腔的热情,实干的精神,忠实履行企业家和人大代表的双重职责。她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关注弱势群体,热心公益事业,展现出了一名优秀人大代表的靓丽风采。

  航港铝业从1995年开始,陈建兰心中就蛰伏着一个梦想:把航港铝业做成中国铝业领头羊。她一直为梦想而努力,追求创新,扩大生产规模,为企业插上了腾飞的双翼。如今,航港铝业的产品远销全国各地,“航铝”也成为福建省著名商标。

  “我们在航空港工业集中区新成立了航港铝业(福建)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投资6亿元,届时年产值将达到10多亿元。”陈建兰向记者展示了公司未来发展的蓝图。

  企业发展不忘回报社会,陈建兰心系民生,热心公益,积极献爱心。

  “一个没有爱心的企业,不是一个成功的企业。”这是陈建兰在一次与其他企业领导经验交流大会上的发言。据了解,近六年来,该公司为各项公益事业捐资达到170万元,其中2013年捐助金峰镇老年事业促进会30万元,今年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节俭办丧事号召,捐助100万元给市慈善总会,成为我市第一家把婚丧花费用于公益事业的企业。

  陈建兰身上有太多的“光环”,现为福州市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常务理事。2011年当选长乐市人大代表后,陈建兰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社会责任感更强了,她总是尽心尽责,忠实履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她说。

  对于金峰镇印染企业污染问题,她提出了利用在线监控设施和日常监督检查的方式,加强对印染企业的日常监督;建议水利部门进一步加强水资源调度,增强活化水体流动,有效改善陈塘港水质;建议市政府全力推动潭头污水处理厂建设,尽快将污水集中处理,从根本上解决废水污染问题;建议市政府给予金峰片区超标排放的印染企业进行关停、并转或技术改造等。这些都给我市相关部门决策提供了很好的建议。

  “人大代表一定要心系民生,要代表人民说话。”这是她每次参加人代会都要强调的。多年来,陈建兰经常深入一线,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结合企业运营实际和困难,认真撰写议案、建议,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应,为社会的发展与和谐贡献了智慧。

  建有据之言,献务实之策,这是她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坚持和追求。

  (记者 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