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欧阳淑珠:慈心善举照亮寒子求学道路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28 09:59:0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2016年7月,台胞欧阳淑珠女士再次向市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汇入“欧阳淑珠”助学基金,用于帮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2015年,欧阳淑珠曾把其在长乐两间店面的十万元租金捐给市慈善总会,用于资助寒门学子。

  今年90岁的欧阳淑珠于2016年4月下旬返乡。在与市慈善总会、红十字会会长林义耿见面时,她说:“捐资助学,不求回报,不要让受助人有压力。”她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欧阳淑珠女士乐善好施,深明事理,富有同情心。身在台湾,心系故乡,慈心善举,善行千里,善事做到海峡两岸,这种‘善以养德、俭以修身’的精神值得弘扬。”林义耿介绍说。

  欧阳淑珠出生在福州,1945年随夫欧阳光(祖籍长乐鹤上)移居台湾从事经营肥皂生意,育有三儿四女。近几年,子女多在浙江宁波等地办企业、做生意,如今她居住在台湾台北市,虽身在台湾,却心系故乡寒门学子。

  2015年初,欧阳淑珠委托其侄儿、市农业局原局长欧阳良辉,将其原在长乐购置的两间店面年租金收入10余万元全部捐献给市慈善总会,用于扶助贫困大学生,为故乡寒门学子圆升学梦。第一年扶助5名寒门学子,每位每年助学费15000元,每学期学费7000元,每月生活费600元。她表示,若有特殊困难可再提高补助费用,以后再逐年视情增加救助人员和金额,若资金不足,将由其子女负责补充。据悉,欧阳淑珠首笔善款10万元已于2015年7月31日汇到市慈善总会。

  “欧阳淑珠女士的慈心善举,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犹如闪烁的烛光照亮寒子求学道路。”林义耿告诉记者,市慈善总会将欧阳淑珠捐赠专项资金命名为“欧阳淑珠助学基金”,颁发“慈心善举功在育才”荣誉证书,授予长乐市慈善总会名誉副会长。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