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陈振兴:带团队 精医术 优服务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03 08:51:5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陈振兴是市医院外科八区副主任,也是神经外科的负责人。他始终以发展壮大神经外科为已任,不断提高团队的诊疗水平,十几年如一日,书写着救死扶伤的故事,是患者心目中不折不扣的白衣天使。

  日前,记者在市医院外科八区重症监护室看到,陈振兴正在查看患者术后的恢复情况,指导家属注意患者术后有关事项,演示肌肉按摩的方法。他的细心与耐心赢得了病人家属的一致好评,“这个医生很好,技术又好,人又很耐心,每天都有来这里查房,很关心我们的病人,都安慰我们,我们就是很相信他”。

  对待患者如亲人,陈振兴始终如一。作为神经外科的负责人,他亲力亲为,带领着团队不断发展壮大,在危急重脑外伤救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能开展的手术有各种颅内血肿清除、脑室-腹腔分流、腰大池持续外引流、颅骨缺损修补、颅内压监护等。手术例数从原来每年10例扩展到现在150例左右。市医院外科主治医生肖航说:“我们陈主任他医术非常精湛,在他的带领下,我们的神经外科从无到有,不断壮大。从病人的入院到手术、到手术后病人的管理,经常都亲自把关。对我们下级医生不但严格,并且像兄长一样,带着我们从住院医生、主治医生、副主任医生,一级级培养我们的医疗技术团队,是我们的良师益友”。

  陈振兴告诉记者,神经外科患者的病情严重、复杂、多变,手术后需要长时间的严密观察,工作到三更半夜是家常便饭。但他无怨无悔,把每一病例的康复当做是日常工作的最大乐趣。“我们医生这个职业首先感到很自豪,特别是一些危重的病人救回来,那心里其实是非常欣慰的,因为这时候会觉得不但挽救了一个人的生命,有时甚至挽救了一个家庭,即使再累也觉得值得”。

  从医27年来,陈振兴始终在临床一线默默付出。刚刚获得“福州市第三十五届劳动模范”称号的陈振兴表示,今后要带领自己的团队,不断提高诊疗水平,为病患者们提供优质的服务。“今后肯定会更加努力工作,去提高自己,一个科室一个医院都要有一个团队,靠个人是不行的,把自己的团队带好,更好地为病人去服务,才能对得起这个称号”。

  (记者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