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抢修班组领头羊 维修战线排头兵

——记远航供水公司管网部副经理李文彬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03 10:13: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李文彬,远航供水公司管网部副经理。参加工作二十几年来,他凭借着扎实朴素的工作作风与刻苦求知、努力进取的工作态度,一步步从基层普通职工锻炼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供水管理骨干。他以岗为荣、实践自身价值,始终坚持奋战在供水抢修的第一线。

  据了解,管网部具体负责管线巡查维护及管网突发抢修工作。李文彬虽是部门副经理,却始终坚持深入施工抢修现场,调查勘测管网的具体情况,奔波于市区的大街小巷,细心翻阅管网资料,全面掌握市区的管网分布及走向,掌握了城区管网的第一手资料,使自己成为管网维护的“活地图”。

  自负责抢修工作以来,李文彬几乎把所有时间都投入到工作中,节假日几乎没有时间和家人在一起。因为他深深懂得:水是城市的命脉,供水抢修急如火。

  所以无论白天或晚上、节假日,只要有用户报修或用水困难,他都会带领维修班组的同事第一时间到场,组织指挥用最短的时间恢复供水,成了群众眼中的救“水”队长。

  “群众对我越认可,说明对我的要求也就越高。只有自身不断提高业务素质,才能让用户满意,创出我们的供水服务品牌”。李文彬常常这样鞭策自己。

  2016年7月,超强台风“尼伯特”袭击我省,长乐市区多处管网发生爆管,在突如其来的台风面前,李文彬迅速组织抢险抢修队伍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无论风再大雨再急,他总是在现场指挥队伍进行抢修,和工人们一起换管、更换法兰盘、阀门,巡查各个危险管段,并协调后勤做好一线维修队伍所需的配件备品及管材的组织运送,保证了抢修工作的时效性。

  2016年长乐远航水务公司年抢修1621次,其中DN600-1600口径管网抢修达59次,供水抢修及时率98%。李文彬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感染了他身边的众多同事,形成了一个良好的工作氛围,有力地保障了我市的供水安全。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郑师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