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漳港志愿者协会:大梦想,小目标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2 16:02:0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在漳港,默默活跃着一个名为“漳港志愿者协会”的民间公益组织,他们鲜少追求媒体的镜头,却总能出现在漳港各处最需要帮助的地方。

  协会的负责人名为柯春宝,生于1968年,土生土长的漳港人,在一次公益活动上结识了一帮同在漳港的志同道合的朋友,一拍即合,以出生地的名义自发成立了“漳港志愿者”协会。他们称自己是一群有活力有理想的造梦人,只想用有限的力量投入无限的社会公益事业,而在这个大大的公益梦想之下,是一个又一个在不断实现的小目标。

  他们宣传环保理念——生在海边、长在海边,柯春宝自觉作为一名漳港人应当心怀保护海洋的使命和责任,不定期地带领协会开展“美丽的大海,我们的家园”环保宣传活动,组织志愿者们对海滩安全、海洋环保进行实地宣传,并全面地清理海滩垃圾;他们救助险情——2016年7月,一号台风“尼伯特”袭击我省,闽清县受灾严重,接到福建省助学助残吴航分会协助请求后,协会立即组织团队中有登山救援经验的队员和骨干展开工作,将社会各界人士捐献的30吨食物、药品等物资成功运抵受灾地区,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灾情;他们帮助弱势群体——志愿者的团队不仅负责漳港“爱心超市”的运营,还整合社会各界力量,摸底确认了漳港19个村(居)近百名帮扶对象,其中有孤寡老人,也有残疾人,或是一些失去劳动力与生活能力的人,定期将社会爱心带给这些真正有需要的人。

  梦想的道路从不平坦,但漳港志愿者协会中的每一个人都相信,一点一滴的爱,总有一天会汇成大海,而公益的梦想永远在闪闪发光。

  (记者   陈腊梅  通讯员   林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