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陈秋俤:回乡创业 造福乡亲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28 15: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福建咔米生物科技公司是从去年7月份在玉田镇西埔村正式开始投产的新型生物企业,截至目前,公司每天绣球菌的预订量达到2.6吨,而企业每天只能生产1吨多,产品的市场热度非常高。企业还全部招聘周边的村民来企业就业,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而这一切,离不开公司负责人陈秋俤一班人回归家乡投资,造福桑梓乡亲的

  3月26下午,记者在西埔村的栽培基地里找到陈秋俤时,他正在恒温培育室内查看绣球菌的生长情况。陈秋俤告诉我们,绣球菌具有超高的激活免疫能力,对防抗肿瘤具有良好的辅助功效。而他们团队把这样的项目落户在家乡,主要是领头人在外打拼多年,事业有成后希望能回馈桑梓,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

  陈秋俤表示:“我们玉田这个地方,工厂很少,环境好,没有污染,条件得天独厚,另外我们希望能为乡亲们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正是出于造福乡亲的初心,咔米生物科技公司的建设团队们通过前期市场信息调研,了解到绣球菌的广阔发展前景,并在专家的支持下试验种植绣球菌获得成功,团队人员便着手在西埔村正式建设基地并投入大规模生产。

  目前,基地内引进自动化菌包生产线,同时配备国内最新制冷、温控感应、接种净化等先进设备,建成了我区首条全自动工厂化的绣球菌种植生产线。通过技术攻关,这里培育的绣球菌生长周期缩短到80天,比传统的栽培周期120天效率提升明显。产品已经推向市场,反响异常火爆。

  咔米生物科技公司的食用菌的工厂化栽培,实现了农业机械化、标准化、集约化发展,在有效提升了我区食用菌产业的发展水平的同时,也让更多的家乡父老乡亲受益。截至目前,企业招收的33名员工全部是周边的乡里乡亲,年龄基本是50岁上下的中老年人。

  (记者 杜胜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