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卢文达:扎根一线 务实担当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10 14:52: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卢文达是滨海新城征迁协调处办公室负责人,他讲奉献、敢创新、倾真情、作表率,始终扎根在征迁一线,积极推动滨海新城征迁工作,我们一起来领略这位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

  7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文武砂镇万沙村福州滨海新城综合医院项目现场看到,两栋病房的桩基工程已经全面启动。福州滨海新城建设总指挥部综合办公室征迁处处长卢文达告诉记者,滨海综合医院占地230亩,涉及征迁户205户,涉迁房屋及构筑物总面积131880平方米,从5月15日开始征迁工作,截止目前,已签约202户,并完成拆除总量的80%。福州滨海新城建设总指挥部综合办公室征迁处处长卢文达说:“我觉得最难还是前期入户丈量,能够做到村民能够认可,跟他交流能够谈得下来这个关键还是一个坚持耐心、细心,我们工作人员还要用心,其次我们要坚持公平公正,所以说在前期宣传解释这块花了比较多的时间。

  卢文达是猴屿乡的人大主席,2017年1月由区委抽调到福州滨海新城负责征迁安置工作,面对全新的工作岗位,他努力克服困难,心系群众,扎实工作。“滨海新城征迁我们遇到了一个瓶颈就是遇到了很多第一次,比如说片区征迁,用矢量图、航拍图对无产权房进行年限确权打折,这些全新的政策当时给我们很大的考验。但我觉得在基层加强学习非常重要,在方案出来的时候,我们就第一时间向书本学习,向老同志学习,请教专业人士,做到自己对方案要了如指掌,然后才能去解释、去动员、去宣传做到自己心里有数。”

  在征迁工作中,卢文达不断探索创新征迁交地工作的方法方式,用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向群众解释政策,用真心换来信任,高效全面推进滨海新城征迁交地工作。他认真负责和勇于担当的工作态度也深深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位同事。福州滨海新城建设总指挥部综合办征迁协调处副处长程铭闻说:“文达同志业务能力强,工作态度非常积极,以身作则,让我们看到了他作为共产党员在攻坚一线上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对我们起到了一个领头羊的作用。”

  近年来,卢文达先后被授予福州市实施“五大战役”工作嘉奖、长乐市优秀党务工作者、长乐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先进个人、福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他表示与征迁团队将继续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以只争朝夕、时不待我的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为滨海新城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卢文达说:“作为一个党员干部,更应该冲锋在前,自身要做好带头作用,树立一个榜样,做出表率。希望可以通过我们团队的努力,发挥团队的力量,能够达到预期的效果,做到不因为征迁影响到项目建设,确保片区安定稳定,把滨海新城建设得更好。”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