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青山有佳果 乡村美如画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10 14:43:1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清新的空气、成片的果树、秀丽的山水....放眼望去,绿韵在眼前挥纱舞幔,美不胜收,让我们一起走进这座迷人的小村庄—青山村。

  7月9日下午,记者来到古槐镇青山村看到,村主干道干净整洁,道路两边树木郁郁葱葱,一座座精致典雅的小洋房掩映在绿荫中,清新而又美观。中央公园里,不仅有古风古色的文化长廊,还有美丽壮观的音乐喷泉,村民们在这里聊天散步,享受美景,好不惬意。“我觉得我们村这几年越来越好了,卫生方面,我们都发现蚊子苍蝇变少了,路上非常干净,大家都觉得舒服。公园里做好以后,很多老人都在这里聊天,年轻人就来跳舞,到了晚上非常热闹。”

  村干部向记者介绍,近年来,青山村按照宜居宜业宜游的发展方向,突出农业观光、文化探源、休闲健身等特色旅游,以贡果生态园为载体,大力培育青山龙眼特色产业,建设万亩“青山贡果”龙眼基地,持续提升青山龙眼附加值,并先后投入2000多万元全面加快推进生态型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完成了进村路两侧房屋立面改造装饰、村主干道的硬化、绿化、亮化工程、旧房改造提升等,进一步改善村庄整体面貌。同时,青山村还完成了总长8.5公里董奉山绿道建设,使青山贡果生态园,进一步凸显精品休闲生态旅游价值。青山村党总支部书记黄雄秋说:“根据美丽乡村的要求,我们村全面整治,重点打造。根据我们青山实际的历史优势,重点打造名山董奉山,名果我们宋朝的贡果,让所有的游客到我们这里能够体验青山名山、名果、名人、名物的特色,让所有村民也感受到美丽乡村的幸福感。”

  作为闽台乡村旅游基地、福建省最美休闲乡村,福州市生态休闲旅游示范点的青山村,不断完善旅游设施配套建设,将乡村休闲旅游真正打造成为青山村的特色品牌。青山村党总支部书记黄雄秋向记者介绍:“今年三月份开始盖的游客服务接待中心,七月份要竣工,接下去马上要内部装修,要赶在九月份贡果文化节前投入使用。接下来要在游客中心后面配套小食一条街,还有三期绿道的护坡、3A旅游的公厕都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当中,为以后旅游做好配套设施,让大家到我们村里来都有玩的去处。”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