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鲍文安:把“第一时间完成”当做家常便饭的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01 16:07:0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他,21年如一日,一直战斗在长乐水利工程建设第一线。长乐每一座重点水库旁,都出现过他的身影;长乐许多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他都贡献过自己的力量。他就是区水利局洪水预警报中心副主任鲍文安。

2版4条鲍文安吧第一时间完成当做家常便饭的人(鲍文安(前)查看水库建设).jpg

  鲍文安(前)查看水库建设)

  1997年大学毕业后,鲍文安就进入长乐水利局工作,从三溪水库管理处和外文武海堤围垦工程做起,一直到2014年底就任洪水预警报中心副主任,他历任多个岗位,都在和水库建设管理打交道。2000年,他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党员后,更是严格要求自己,肯吃苦、爱钻研、勤奉献,在长期的基层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长乐水利工程建设贡献智慧和汗水。

  近年来,我区小型农田重点建设项目(罗联溪河道整治工程、江田长林村河道整治工程、航城街道五竹溪河道整治工程、潭头镇岭南河道整治工程等)、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二刘溪河道整治工程二期、腊溪河道整治工程一期、洋屿港水闸除险加固工程等项目都是市、区重点建设项目,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水利局的直接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各部门积极协助配合下,各项目都按序时进度进行,且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切实保障了我区群众的生活生产需求,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一致好评。

  作为这些项目的技术组长,鲍文安感觉责任重大。“这些项目时间紧、任务重,想在短时间内完成区委、区政府的要求,需要我们水利人不断提振精气神,克服重重困难。”鲍文安不但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

  为了完成这些水库的建设任务,鲍文安抓紧抓实前期工作,主动与区直各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对工作完成情况实时跟进,并督促按时完成各部门分配的任务,使前期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期间,他还经常深入项目附近的群众家中,了解他们的想法和建议,完善项目规划编制,尽量满足群众的实际需求,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在施工单位进场后,他更是把下乡当成了家常便饭,经常连续几天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加班加点开展工作。他主动对接各参建方,及时解决施工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按序时完成了区委、区政府及上级交予的任务,各工程也发挥了应有效益,得到群众点赞、党委政府肯定。

  遇到乡镇(街道)反馈上来的问题,鲍文安也总是尽可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深入一线,想办法解决问题。今年3月份的一个上午,江田镇向他反映,金鸡笼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竣工后,在靠山的一小部分区域还发现渗透。当天下午,鲍文安就带领技术人员赶往现场进行处理,迅速解决了渗透问题。

  “这是我们工作的常态了。”鲍文安说,“一般上午接到问题,下午就会去现场看;下午接到的,第二天上午也会去现场处理问题。”在他看来,水利工程无小事,任何一个问题,都要第一时间进行解决,才能更好地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和生命财产安全。

  勤恳的工作,让鲍文安先后荣获福州市河道采砂专项整治先进个人、2011-2013年度福州市水政工作先进个人、2015年度及2016年度长乐市重点项目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在繁忙的工作中,鲍文安也不忘提升自我修养。他作风严谨,坚持原则,能够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务实肯干,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工作中,严格遵守程序规定,生活中,也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水利是我热爱的事业,付出的汗水能换来一个又一个工程的建成,换来群众的安居乐业,我就觉得值得了!”

  (记者 高 维 陈鸰燕 实习记者 王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