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邱力星:爱学习 肯钻研 不怕苦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29 11:33: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走出大学校门就来到力恒集团,从一线的操作员到前纺车间的质量负责人,11年来,他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爱学习、肯钻研、不怕苦,是同事们给他“贴”上的标签,他就是区“优秀共产党员”恒申集团的邱力星。

  7月26日上午,记者在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前纺一车间看到,邱力星正在进行日常巡检。“从生产产品的源头到包装整个流程,我会每天多次巡检,中途有发现问题的立马去处理,要做到过程检验到结果品检,就是保证我们的产品能够无瑕疵地进入仓库。所以一道流程下来是每个地方每个环节都认认真真去把控。”从投料纺丝到吸丝织袜,再到包装出库,每个环节的操作和产品质量检验,邱力星总是严肃认真,一丝不苟。

  作为前纺车间的质量负责人,邱力星不仅要带领团队细心排查,准确、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新产品生产过程中,更要迎难而上,通过反复的研究与实践,不断地去攻克技术和质量难关。邱力星告诉记者:“我觉得作为恒申集团的工程师最重要的是责任心,对公司负责,对自己的工作负责。要主动去善于发现问题,要有一股精神劲,不怕苦不怕累,认认真真地、加班加点地,不做完绝不罢休,就是你要不怕这个困难,一直不断克服自己的困难把它解决掉。”

  日复一日,邱力星总是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仅积极带头参加各类培训学习,还主动帮助部门的同事进行理论培训和实践指导,不断提高大家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邱力星同事李强告诉记者:“就是因为邱工自己能够以身作则,能够很好地激励我们,鼓励我们,对整个团队的进步也是一种促进作用。”

  在邱力星看来,“不断追求、不断学习、迎难而上”,是作为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基本品质。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为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邱力星表示:“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会成为我工作生活中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的标尺,今后将不断攻克质量瓶颈,把这质量再往上提高一层,更好地为我们的党、为公司、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让我能够真正成为一个优秀共产党员。”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