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张翼:建言献策,为海洋经济护航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08 16:19:3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海洋,是长乐发展的生命线,而他的工作就是奋战在海洋渔业执法工作一线,保护海洋资源,为国家海洋渔业事业挥洒汗水,守护这一方“净土”。他就是福州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区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大队长张翼。

  “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张翼认为,当好人大代表,需要扮演好岗位工作的带头人、学习的有心人、群众的代言人和选民的贴心人四种角色。

  当选为人大代表后,张翼积极建言献策,结合本职工作提出了《关于加强海洋资源保护、更好地推动“海上福州”建设的建议》。

  “福州是沿海省会城市,海域面积大、海岸线长、海岛多,是名副其实的海洋大市。”张翼说,为了更好地建设“海上福州”,必须要加大海岛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加大违法围填海查处工作,建立保护管控长效机制。

  “闽江是我们的母亲河,对我们的生产生活以及商贸经济发展更是居功至伟。但是近年来闽江水域主要经济鱼类明显减少、水质明显下降。”为此,张翼提出《关于将闽江渔业资源保护与水漂垃圾治理工作有机结合的建议》,大力促进闽江水域统筹治理,渔业资源得到进一步恢复,流域水质及江岸景观得到有效提升,同时,也为福州市闽江流域禁渔政策创造有利疏导条件。

  张翼牢记使命,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为群众代言,先后提出《关于加强山区农村垃圾治理工作的建议》《关于加强外卖食品卫生安全监管工作的建议》《关于深化滨海新城管理工作的建议》等,真正做到听民声、知民情、解民忧。

  张翼的五份建议都得到福州市有关职能部门的重视,件件都得到承办单位的答复,让一些社会民生问题得到有效改善,经济建设发展得到有效提升。

  “回顾这几年的履职经历,我觉得我的履职工作还有不小的提升空间。”张翼表示,今后,他将继续珍惜人民赋予他的权力,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记者 李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