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长乐漳港派出所民警林源: “三点一线”连轴转 昼夜坚守勇战“疫”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06 16:58:5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关键时期,为了健康,大家还是不要上山,造成没必要的聚集。”清明节来了,长乐漳港派出所民警林源更忙了。

  清明前后,个别村民打算上陵园扫墓,林源常常一早便坚守住卡口,村民来一个,他劝说一个;下午,他走上数公里的山路,来回巡查,防范山火;到了晚上,仍然闲不下来,接到电话,赶到长乐国际机场,协助将境外输入人员接到空港医院集中医学观察点。

  一天忙碌而紧张的工作结束,回到派出所已是凌晨2点。卡口执勤、巡逻防控,入户清查、宣传引导……自长乐区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林源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长乐漳港派出所仅有10名警力,负责高速口临检、空港医院和海瀛湾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安保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林源主动请缨,揽下重担。当战“疫”开始后,卡口、派出所、观察点成了林源每天的“三点一线”,昼夜连轴转,忙起来常常一份盒饭没吃完就重新投入到工作中。

  “你好!请问你们要去哪?请出示身份证并测量体温”“你好!非常时期,请配合我们的工作。”疫情期间,在漳港高速路口,这样的话语在林源口中不知说了多少遍,但他不知疲倦,认真检查每辆过往车辆,一一了解人员来往信息,并登记在册。

长乐漳港派出所民警林源: “三点一线”连轴转 昼夜坚守勇战“疫”

  长期深入集中医学观察点,与留观人员接触不可避免,但林源直面疫情,从未退缩。2月3日晚,正在空港医院执勤的林源接到医生通报称,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有密切接触的3名人员拒绝接受强制隔离。接报后,林源与同事张译伦立即到场进行劝说。面对群众的不配合,林源晓之以理、明之以法,从晚上7点多到次日凌晨1点多,几小时苦口婆心劝说,向某等3人最终同意配合医学隔离观察。

  后来,被劝说的一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林源因与其接触,也被隔离观察。在隔离和检查确认没问题后,林源马上回到一线执勤。当前,随着境外航班返航、复工复产到来,境外输入疫情防控迎来“大考”,林源再次马不停蹄忙碌起来。

  特约记者 余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