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两学一做”凝聚吴航发展“红色能量”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5-22 07:05: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吴航街道先后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机关干部会议传达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对登记在册的1189名党员进行集中梳理自查,通过“五查五看”,重点摸清流动党员、失联党员、“口袋”党员底数。充分利用电话、微信及入户走访等多种途径全面对接,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覆盖、零遗漏。街道和13个村(社区)全部开通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信公众平台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定期发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及成果展示,真正使微信公众号成为街道党组织教育、服务、活动、展示的红色主阵地,营造良好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氛围。

  集中学习,构筑“红色引擎”。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点篇章、《准则》和《条例》作为必学内容,要求机关党员参加所在党组织集体学习的时间累计不少于12天,其他党员累计不少于6天。3月24日邀请福州市委党校蔡雄杰教授,召开党工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97名机关党员和村(社区)主干、街直单位负责人听取主题为“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的专题讲座。

  专题活动,树立“红色旗帜”。“手抄党章100天”活动初见成效,目前全街党员累计投稿手抄党章作品1941份,其中138份作品被“最长乐”选登,4份作品被“学习小组”选登,西关村手抄党章活动还被福州电视台、“最长乐”微信公众号、党员e家福州站专题报道。通过每天抄写,逐条逐句领会,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党性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