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鹤上镇全力解决房屋拆迁问题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31 08:15:0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东南绕城高速(鹤上段)项目在鹤上镇境内施工建设有四个标段,总长12公里,涉及云江、桃坑、路北、青桥等11个村。该项目攻坚任务为征地271亩,拆迁房屋383户,约57000㎡。

  在该项目推进过程中,青桥村高山岭因个别群众要求补偿款标准较高,导致征地滞后,市政府党组成员吴永忠主动牵头,多次开会协调,将重点户与一般群众剥离,采取分类处理方式解决问题。经市领导多方协调,高山顶攻坚已取得重大突破。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签约323户,占任务的84%,房屋拆迁240户,面积约44466㎡,占任务78%,超序时进度19个百分点。

  当前云江村房屋征迁工作已进入重点攻坚阶段,尚有3个问题待解决:一是云江村部分征迁户迟迟不签约,仍持观望态度;二是征迁无房户存在租房困难问题;三是大部分村民有落叶归根观念,希望落户云江村;针对以上问题,经党政联席会研究,采取三大措施解决以上问题:一是对2016年10月16日前搭盖的不同时期的屋顶及墙体制定赔偿标准,消除群众顾虑;二是拆迁后确系无房居住的,本人提出申请经审核后,由镇政府统一租赁过渡房,租期1年;三是云江村将征求多方意见,尽快启动安置地新农村住宅小区建设方案规划及设计工作。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