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市科局干部主动化身“宣传员” 助推百日攻坚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31 08:47:1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云江村江宏基是东南绕城高速(鹤上段)的拆迁户,由于对征迁政策的不理解,认为晚签约肯定会多得利,所以一直处于观望状态,虽经镇村多次动员,仍然未进行丈量等工作,成为鹤上镇云江村最后剩余的未签约户之一。

  通过连日来深入摸底和入户调查,鹤上镇了解到江宏基的妻子陈淑梅是长乐市安监局下属单位的员工,其大舅子陈永瑞是安监局执法大队的大队长。长乐市安监局局长陈庆乐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主动联系陈永瑞大队长,要求陈永瑞协助镇村做通江宏基的思想工作。陈永瑞十分积极主动,当即配合镇村干部对江宏基进行动员,从政策分析、利弊分析、情感交流入手,不厌其烦地向江宏基讲明利弊,让其了解镇党委、政府利民、惠民、安民的决心,明白推迟签约绝不会多得利。最终,在陈庆乐局长、陈永瑞大队长地极力说服下,江宏基于29日签订了协议。

  在镇村干部不分昼夜、高效细致地实行一系列举措和各科局干部、企业家、海外侨胞等多方力量的协作下,云江村突破了房屋征迁工作的瓶颈。截至目前,共签约344户,完成攻坚任务的87.5%,单日最高签约13户,拆除面积4.46万平方米,完成攻坚任务的78%,掀起了百日攻坚的新高潮。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