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梅花镇:强力助推“百日攻坚”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10 08:01:4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梅花镇科学谋划,积极部署,采取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工程进度成效显著,为顺利完成百日攻坚行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两项措施

  一是抢时间、抓进度。实行党政班子成员项目分工负责制,各分管领导、项目责任人,结合分工抓好项目的实施。按照“项目化、具体化、责任化”的要求,实行倒排工期、进度上墙,确保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项目攻坚任务。同时。积极加强与规划、国土等职能部门联系,形成项目推进的最大合力。

  二是抓督查、讲自律。由镇攻坚领导小组会同纪委监察室组成项目督查组,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活动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恒兴水产项目与渔民之家项目的质量、工期、现场管理、文明安全施工情况进行督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由督查组责令进行整改,并将活动落实情况作为年终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三三行动”

  自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梅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牢固树立主动服务理念,立足本职,强化管理,积极服务重点工程建设,开展“三三行动”全力护航攻坚行动。

  一是是树立“勇于担当”理念,配足“三层力量”,完善组织领导体系。梅花镇专门成立维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镇政府、村社区和派出所三个层面人员联合组成,并进行了详细责任分解,确保全镇重点工程顺利完成。

  二是树立“抓早抓小”理念,构筑“三个平台”,强化矛盾纠纷化解。构筑信息公开平台、应急处突平台和意见收集平台“三个平台”,让全镇群众可以及时了解恒兴水产与渔民之家两大项目最新进展,及时收集反馈群众对于攻坚行动意见建议,第一时间解决因攻坚行动而造成的矛盾纠纷,引导群众合理合法表达诉求。

  三是树立“赶超发展”理念,突出“三个全力”,创建稳定工程环境。全力开展施工现场安保工作,全力打击强行阻工的行为,全力整治工程建设周边治安环境。对阻扰攻坚项目施工的相关警情,第一时间派员赶赴现场依法处置,确保攻坚行动有序高效开展。

  践行“六干”

  为有效推进百日攻坚行动,梅花镇拿出决战、决胜的坚定信心,拿出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最高效率,深入践行“六干”要求,既要拼命干、主动干,又要讲究科学干、合力干,干出攻坚的浩荡声势,干求必成。

  一是勇挑担子拼命干、作出榜样示范干,集中精力推动项目建设。如今攻坚任务繁重、时间紧迫,我镇以“白天搞恒兴,晚上跑渔民”工作精神,日夜督查两大项目施工队上足人员,上足设备,日夜兼程保质保量开展施工,借由攻坚重点项目建设做出表率示范,积极带动我镇其他项目建设,扩大影响反射弧,推动我镇攻坚行动取得更好成效。

  二是多动脑子主动干、讲究方法科学干,创新方式推动项目建设。恒兴水产项目吹砂任务繁重,渔民之家建设工期紧张。我镇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创新建设技术,购入最新型号吹砂船与设备,引进旋转钻桩技术,不断克服困难、解决矛盾,干出摧城拔寨的气势,推动两大项目超序时进度进展。

  三是带领群众一块干、同心同德合力干,形成攻坚合力,干出上下同欲的声势。我镇积极锤炼有战斗力的领导班子,锻造讲政治、讲团结、能干事、干成事的“狮子型团队”。发挥舆论引导 “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动员梅花镇群众积极投身攻坚行动,推动两大项目进展,并灵活运用微信、网络等新媒体平台,随时随地记录梅花镇一线攻坚动人事迹、闪光言行、树起典型,让榜样的力量成为支撑打持久战、攻坚战的精神源泉。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