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营前街道积极推进轨道交通6号线项目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29 08:18:1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福州地铁六号线是福州市轨道交通主要线路,是城市东进发展战略的保障项目,全长40.869公里,涉营前段为道庆州大桥至长限环岛约3566米,为营前街道百日攻坚自我加压项目。该街道已于9月23日完成营前站的借地报批手续,管线变迁已基本完成,地质勘探及变道整改等工作按工程进度有序推进。

  据悉,目前存在困难是:地铁6号线拟于近期开始车站施工,需对省道203线营前大桥进行拆复改造,大桥改造期间省道需进行交通导改。该街道目前正在进行营前港闸桥改造施工,因改造工程导致桥面封闭施工,岐头社区群众往营前社区方向需从营前大桥绕行,交通导改可能造成岐头社区以及203省道往黄石下洋方向的数个村居行人、非机动车出行不便,同时也存在一定交通安全隐患。

  目前,该街道主要做法为:一是积极协调轨道交通6号线建设征迁工作指挥部,确定交通导改方案,并尽可能保障营前社区至岐头社区行人、非机动车通行便利;二是做好周边土地管控工作,严厉打击拟建站点周边违法建设行为;三是做好站口征交地工作特别是海燕科技和台通物流涉及地块的借地工作,保证按序时进度完成站口征交地工作。

  (吴航乡情报记者  海风  通讯员  何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