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乐于助人的计生工作者

——记吴航街道计生协中心户长张蓉蓉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29 08:07:4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不久前的一个周末,吴航街道计生协会中心户长张蓉蓉得知一位孤寡老人生活非常困难,家里又养着许多小兔子。于是,她和另外两名社区居民主动帮助这位老人利用自己的休息的时间卖兔子,他们整整叫卖了一下午,将卖兔子的钱丝毫不取全部归还给了老人。虽然辛苦,但当她把钱给老人时看到那感激的目光,听到那一声发自肺腑的谢谢,张蓉蓉感到非常满足。

  张蓉蓉就是这样一个乐于帮助他人的人。

  有一次,在张蓉蓉回家的路上,她看到一位腿脚不灵便的老人正吃力地走着,手里还拿着满满一袋子鸡蛋,而此时正下着蒙蒙细雨。于是,她快步走到老人身边,为他撑起一把伞,老人感激得说了声谢谢。虽然当时很冷,但因这声谢谢,使张蓉蓉体会到助人为乐也能使自己感到快乐。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林宝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