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古槐镇着力解决福平铁路(古槐段)征迁难题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02 09:50:4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福平铁路(古槐段)途经古槐镇11个村,铁路施工线路长7725米。百日攻坚任务为交地41.6亩,房屋拆除面积38819平方米。截止目前,已完成拆除面积攻坚任务,交地40.43亩,占攻坚任务总数的97.2%。

  项目目前主要存在两个问题:一是5家涉迁特构物签约问题。由于业主对房屋评估价格、设备回收、停厂损失等问题存在异议,故暂时未签约。二是项目红线范围内的一栋十四套单元房部分业主要价太高,造成拆迁工作滞后。下一阶段,我镇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继续营造舆论宣传的浓厚氛围,形成推动征迁扫尾工作的强大声势。加大对已签约户主的宣传力度,力争对其他扫尾户造成群仿效应,让剩余未签约户尽快回到正常的拆迁洽谈轨道上。二是积极联系市财政、国土、住建等相关部门,加快协议资料的审核及补偿资金的申请拨付进度,确保拆迁资金的及时安全拨付,促进拆迁工作的顺利有序推进。三是对剩余征迁户与业主,镇村干部不厌其烦做其思想工作,进一步发动其社会关系从外围突破,加大协调力度,争取其理解和支持。若还是无法达成一致意见,镇将与市法院、市司法局公证处、测绘公司等部门配合,做好证据保存工作,为日后依法征迁提供有效证据。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