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首占镇:坚持安全生产 推动百日攻坚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08 14:55:2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临近年终岁末,为进一步抓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深化隐患排查,从而推动“百日攻坚”扫尾工作,首占镇四举措狠抓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把安全生产工作与日常管理、“百日攻坚”行动结合起来,统筹部署,协同推进,成立以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责任机构,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确保工作责任到人、措施扎实到位。

  二是强化宣传推广。各村各部门结合新《安全生产法》,充分利用展板、标语等方式对安全生产活动进行广泛宣传;积极报道推广安全生产整治中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及时曝光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和严重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安全生产的危机意识和紧迫意识,增强安全生产工作实效。

  三是强化监督问责。组织综合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明察暗访和回头检查等相结合的方式,随机深入到各村各部门进行全程督促检查。在安全生产整治活动开展期间,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坚持责任倒查和行政问责制度,并对主要负责人实行“一票否决”制。

  四是强化信息报送。各村各部门每周五前必须向镇安监办报送一条以上信息,形成安全生产整治活动的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工作机制。

  (吴航乡情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