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欲用巧妇手 换得美食来

——玉田镇妇联举办面点培训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4 13:46: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市妇联关于印发《建设生态家园三年提升行动》的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妇女同志的“半边天”作用,不断提升农村妇女参与发展的能力和女干部的综合素质。玉田镇妇联于12月12日上午,在镇五楼会议室举办农村妇女实用技术培训暨面点培训班,全镇机关女干部、各村妇女主任及妇女代表共80余名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长乐职业中专烹饪专业石海波老师进行授课。老师简要的介绍了制作面点需要用的各种材料和器具名称及使用方式,重点通过实践演示在制作过程中讲述需要注意的事项和要领。大家一旁认真听课,学习老师如何制作蛋糕,生怕漏掉任何一个环节……最后一个美观、充满香味的蛋糕呈现在大家眼前,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尝试老师制作的蛋糕,甜蜜的面点香味还引来部分机关干部职工过来观摩品尝,品尝者无不点头称赞。

  此次面点培训课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不仅让大家收获了面点制作的方式和技巧,也真切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实用技术培训对于她们来说很实在,从制作面点中学会发现美、创造美、用美好的事物来装点生活,做一名“快乐工作、快乐生活”的知性女人。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