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古槐镇:党员干部践行“两学一做” 带头助推征迁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9 10:40:0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自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古槐镇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深入征迁一线,主动下村入户,帮助解决征迁户的实际困难,扎实有效地推进各重点项目的征迁工作进度。

  真抓实干,落实征迁工作责任。我镇共涉及长平高速、东绕城高速、福平铁路等三大福州市级重点项目。为有效落实工作责任,镇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党政领导成员任副组长,抽调各部门骨干任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拆迁小组、执法小组、维稳小组、监督小组、后勤保障小组等。同时,采取“一个项目、一支队伍、一套机制”的工作模式,党员干部实行“保自身、带亲属、帮朋友”的运行机制。明确了具体的责任、具体的任务、具体的时限,确保层层责任制的落实。

  多措并举,建立有效工作机制。一是建立党员干部动态培养考察激励机制。对在重点项目工作中主动参与、带头落实、表现 突出、群众公认的村民,党支部优先将其列入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是入党积极分子的,优先将其吸收为预备党员;是党员、干部的,在各类组织推优评先中,予以优先考虑。二是建立党员干部奖惩机制。将征迁工作作为党员干部业绩考核的依据之一,对党员干部个人在工程和工作推进中,先锋作用发挥不明显的,视情节轻重,给予组织谈话、书面诫勉、通报批评、限期改正或党纪处分。

  比学赶超,营造浓厚工作范围。镇抽调镇村干部组成征迁小组入驻现场做好动员协调工作,针对部分农户对征拆工作不了解、征迁难度大等实际情况,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放弃星期天,发扬“白加黑”“5+2”精神加班加点向群众宣传政策,对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集中“会诊”,确保问题在第一时间有效得以解决。对征迁进度采取每天一汇报,三天一汇总,五天一总结,对项目推进缓慢、人员不到位的单位,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并进行通报,形成“比差距、比干劲、比责任、比速度、比效益、比水平”的氛围,有力地推动各项核心工作落到实处。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