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吴航街道多措并举开展春节期间“五个一”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21 12:42:1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春节期间,吴航街道抓住大量流动党员陆续返乡过节、探亲访友契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认真做好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让流动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爱。

  深入辖区调查 做好补漏工作。

  组织专门人员,对辖区逐个支部核查,逐个党员登记,全面摸清流动党员的数量、流向、分布、从事职业、联系方式等情况,及时补充、更新和完善流动党员的信息库,对他们提出的就业需求、培训需求、生产生活需求等及时帮助。督促检查《流动党员活动证》的制度落实情况,对应发未发的流动党员及时发放《流动党员活动证》,对已领取的要认真查验其参加组织生活、交纳党费等情况。

  开展节日慰问,构建帮扶机制。

  积极开展“进党员家、知党员情、解党员难、暖党员心”活动,街道党政领导亲自带头,入户走访慰问,详细了解流动党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情况,对生活困难的流动党员,发放慰问金,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同时,还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流动党员解决证件办理、老人赡养、子女上学等方面的问题。

  组织谈心交心,注重关爱质量。

  指定专人走访返乡流动党员,采取上门访谈的形式与流动党员开展谈心交心,加强新形势下流动党员的管理工作。在谈话交流中,及时掌握流动党员的思想动态,详细了解他们在外的生产、生活情况,收集他们对党支部、党委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结合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对流动党员的表现情况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让先进的有光荣感、后进的有危机感。

  营造学习氛围,提升党员素质。

  结合开展“五学”活动,认真组织流动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福州市、长乐市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不断增强流动党员的组织观念和党员意识;借助微信公众平台、内部短信、LED宣传屏、QQ、宣传栏、宣传横幅等平台广泛宣传,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结合做好“福州党员e家”平台建设工作,积极引导流动党员登陆平台,在线参加学习等。

  召开专题座谈,聚集发展要素。

  组织召开流动党员座谈会,宣传“移风易俗”政策,通报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和家乡建设情况,积极交流在外务工的所见、所闻、所学,充分发挥流动党员在外的人脉资源、信息优势,引导他们积极参加“我为党旗添光彩,情系家乡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让他们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提供信息,进一步增强流动党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