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吴航街道全力配合推进轨道交通6号线项目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21 16:07: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轨道交通6号线项目建设有关要求,吴航街道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把地铁6号线征迁工作作为第一要务,举全街之力全力配合轨道交通6号线建设指挥部和相关部门推进项目建设。

  坚持一个“早”字,把工作做前。为按时完成征迁工作,街道及早谋划,开春后就成立了轨道交通6号线吴航段项目建设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在总体征迁补偿方案尚未出台的情况下,提前抽调精干力量开展宣传动员和初步摸底丈量工作,经初步摸排,轨道交通6号线吴航段共涉及村(居)民102户,房屋80间、公私店面41间,总建筑面积21421.5㎡,为下阶段挣钱补偿方案的制定提供了坚实的数据基础。

  坚持一个“勤”字,把工作做细。考虑到轨道交通站点建设对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一定影响,街道为此联合住建局等有关部门专门召开了交通疏解方案评审会和管线综合方案评审会,制定了相应方案,将结合实际进行调控。考虑到征迁安置需要一定时间,街道通过村(居)委会向被征迁户提前发送了《关于做好轨道交通6号线吴航站和十洋站搬迁事宜工作的告知单》,告知搬迁时限,最大限度把对群众的日常生活影响降到最低。

  坚持一个“准”字,把工作做实。为及早突破征迁瓶颈,街道密集召开协调会,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安置、搬迁等切身利益问题。

  街道工作人员详细摸排了各站点的征迁情况,充分了解了被征迁房屋的土地性质、建设年份、建筑类别、户主情况、搭盖情况和安置意愿。考虑到征迁安置需要一定时间,街道向被征迁户提前发送了《关于做好轨道交通6号线吴航站和十洋站搬迁事宜工作的告知单》,经过摸底,不少被征迁户表示希望能以产权调换的方式就近就地安置,为此街道专题研究,提请市政府协调相关部门,拟划拨北邻东鹤路的15亩地用于建设安置房。

  “‘攻坚2017’行动,时间紧、任务重,但我相信街道上下一定会在团结一心的氛围中争当排头兵,有效有力地完成攻坚任务!”黄朝锋对记者说。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