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农发行长乐市支行4亿元重点建设基金“给力”经济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01 09:27:2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从“前花园”营前港闸桥建设,到“母亲河”莲柄港河道整治;从打造三汊港片区滨水特色休闲景观带,到完善外文武垦区防洪排涝体系……自重点建设基金开办以来,农发行长乐市支行紧跟国家战略和上级行要求,结合实际,主动出击,抢抓政策“红利”,高效完成基金项目调查评估、审核上报和及时发放等工作。

  截至目前,该行累计获批重点建设基金项目6个,合计4.02亿元,支持领域涵盖污水管网工程、防洪排涝工程河道综合治理等民生项目,有效拉动了社会投资,为重大项目资本提供资金支持,“给力”我市经济建设。

  据介绍,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是由中央政府支持依法设立组建,用于支持国家确定的“看得准、有回报、不新增过剩产能、不形成重复建设、不产生挤出效应”的重点领域项目建设的投资主体,由农发行在银行间市场定向发行专项债券募集资金设立,重点支持投资大、周期长、回收慢、回报率不高的准公益性和基础性项目。

  (吴航乡情记者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