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占镇上洋村:文化进乡村 润物沁民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10 08:07: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如何让农村群众更好的接受文化教育,起到润物无声的作用呢?首占镇上洋村贴近实际,创新宣传形式,通过建设文化广场,描绘生动的故事,向市民传播文明知识。

  3月8日下午,记者在首占镇上洋村看到,经过几年时间的建设,由村里打造的全新文化宣传阵地——富阳文化广场已经基本完工。不少家在附近的村民来到这里,一边进行活动休闲,一边观看广场内宣传栏里的各类文化知识点,增长文明理念。

  上洋村干部黄冰告诉记者,“现在整个公园响应的是以社会价值观为主题,还有廉政文化和咏春拳。主要就是为了村民在闲暇时间,在这里玩耍的时候,可以通过我们这边设置的各个宣传栏,融入到我们长乐的文明建设这里面来。”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首占镇上洋村贴近村民认知特点,通过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全力推进农村文化建设工作,积极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廉政文化、传统文化等,使美丽农村建设深入人心。

  上洋村干部黄冰向记者介绍,“通过看这些宣传栏学习,然后通过大家交流,然后让全村的村民对文明这一块有更深入的了解。”

  首占镇上洋村还加强移风易俗宣传,根据群众的认知习惯,在宣传栏上融入移风易俗村约民规的宣传,把广场打造成既适合群众业余休闲,又充满浓浓文化氛围的重要文明传播场所。

  上洋村干部黄冰告诉记者,“像现在我们今年推行的移风易俗,我们也重新新的加了一个宣传栏。我们全村现在做的丧事喜事这个也是从简,剩下的很多钱也是拿来发展我们的公益事业。”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