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数百米公益文化墙扮靓首占新区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20 17:29:5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年来,公益文化墙越来越受到市民的青睐,它不仅能作为文化宣传的载体,也能成为扮靓街头的一道独特风景。在首占新区的建设工地上,就不乏有这种生动活泼且寓意深刻的文化墙。请跟随记者的镜头去现场看一看吧!

  昨天下午,记者走在首占新区占前大道、和谐路上,映入眼帘的是浓厚的文化气息,只见一幅幅墙体彩绘,用“漫画+标语”的形式,寓教于乐地将尊老爱幼、孝道、勤劳奉献等中华传统文化精神活泼地展现出来,让原本单调的墙体灵动起来,既美化环境,也传播社会新风尚。“有了文化墙,街边也漂亮了,内容也不错,挺好的啊!”路过的市民无不竖起大拇指。

  记者发现,在首占新区的多数建筑工地都“穿”上了这样的美丽外衣,每当市民漫步而过,都能受到其中所承载的新型道德文化和主流价值观的熏陶浸染,俨然成为一个个文化教育的户外大课堂。

  (记者 卓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