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潭头镇举行综治宣传月暨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29 08:21:1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综治平安创建舆论宣传氛围,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 3月28日上午, 潭头镇党委、政府组织镇综治办、计生办、卫生院、妇联、团委、行政所、边防所、司法所、林业站等部门,在该镇朱熹街菊潭文化中心公共广场,联合举办了以“共筑平安·服务攻坚”“移风易俗·和谐潭头”“守护绿色家园·共筑健康中国梦”为主题的潭头镇2017年综治宣传月平安创建暨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平安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成员等,通过在现场摆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品、少年宫平安民乐演奏会等形式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和移风易俗宣传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平安创建、平安志愿公益、防范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诈骗、防火防盗、普法、寄递物流安全、交通安全、禁毒、反邪教、食品药品安全、湿地保护、绿化家园、医疗卫生服务、移风易俗专项整治等宣传教育、相关法律知识普及和政策详细咨询。经统计,活动当日共发放各类宣传单2500份、移风易俗宣传扇子500把、平安建设纪念水杯150个、宣传袋子200个、抽纸120盒。此次活动得到广大群众的踊跃参与和积极支持,受到村民朋友们的广泛好评。

  据悉,潭头镇高度重视综治平安创建和移风易俗宣传工作,强化组织领导,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宣传。该镇要求镇村干部深入基层做好平安建设宣传,发放平安创建纪念品,持续入户开展困难帮扶、助老、助幼、助残和关爱留守妇女儿童等活动,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做好近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稳控,全面做好全镇全国“两会”期间的维稳工作,强化治安巡逻防控能力,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日常监督管理和宣传教育工作。

  在今后的工作中,潭头镇将以更坚决的态度、更迅速的行动,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综治平安宣传,推动综治平安建设再上新台阶,平安“三率”水平有新突破,人民群众对社会综合治理的认同感有新提升。同时全面推动潭头镇移风易俗活动制度化、常态化,确保移风易俗活动“四率”达标,持续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守护绿色家园,推进医疗卫生服务,为保障“攻坚2017”行动全面推进,创造更加安定和谐的良好社会环境,确保“金砖国家”厦门峰会顺利召开。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