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营前街道践行发扬“安专迷” 展现攻坚“精气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10 11:07: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在营前街道“攻坚2017”行动中,有一种精神叫“安专迷”,即安下心来与群众沟通、专心致志驻扎一线、迷恋至深推动项目,各项目小组面对街道项目分散、历史遗留问题多、信访问题严重等不利因素,坚定信心、全力攻坚。

  安下心来与群众沟通。瀛洲片区旧改项目共涉及892户拆迁户,目前已进入攻坚关键阶段,项目组成员和相关村干部采取多方面措施,倒排时间表、挂图作战,一面加紧进行未签约户的协调工作,一遍又一遍向有疑问的群众进行政策讲解,一面加快推动已签约户的拆除工作,争分夺秒,保证项目推动的时效性。截至目前,已完成今年交地任务的61.22%,完成拆迁任务的45.2%。

  专心致志驻扎一线。吴航不锈钢拉丝深加工项目涉及营前社区、岐头社区、洞头村等坟墓搬迁1085座,为尽早完成坟墓搬迁工作,项目组长期驻扎在拉丝项目山头和涉迁群众家中,一方面对于部分涉及两个社区群众的祖坟,分头出击,个个突破,达成调解,另一方面对于部分有抵触情绪的涉迁群众,由主要领导出面同家族中较有威望的成员洽谈、动员、解说,同时还对部分无主坟采取统一安置的方法,解决了20余座无主坟问题。截至目前,已完成全部1085座坟墓搬迁工作。

  迷恋至深推动项目。只有对事业深深的迷恋,才能勇于创新,迎难而上。S203省道收储项目涉及三个地块交地拆迁,目前已超序时完成台通物流地块75.4亩交地和2.5万平方米的拆迁任务,第三季度需要完成宏顺型材地块192.86亩的土地收储任务和7.5万平方米的拆迁工作,由于宏顺型材公司目前还在生产且产值可观,若要在第三季度完成该地块收储,难度较大。经过协商,街道先行对原本安排在第四季度收储的航捷仓储地块进行收储,通过灵活统筹,攻坚克难,目前已提前完成航捷仓储地块97.03亩交地和9300平方米拆迁工作。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