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航城街道“移风易俗进校园”活动走进航城中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1 21:49: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1日,由航城街道和航城中学联合主办的“经典诵读 ,书香航城”移风易俗进校园学生诵读比赛活动在航城中学一层报告厅举行。市教育局、航城街道、市纪委嘉宾代表,该校八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各班级参赛选手分别朗诵了《满江红·怒发冲冠》《少年中国说》《朱子家训》《陋室铭》等经典篇章。诵读过程中,同学们对作品节奏和语速的把握,情感的拿捏都恰到好处。诵到动情处,全场齐诵,掌声不断。

  近年来,航城中学始终本着“走进经典,培养学生读书兴趣,掌握诵读技巧,培养阅读习惯和能力,提高学生语文素养”的宗旨,积极倡导全体师生诵经典,读好书,鼓励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将诵读经典日常化。

  据悉,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为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丰富学生校园生活,让学生积淀厚重的国学素养,积极营造书香校园,同时也是为了响应我市移风易俗的号召,以经典文学作品为媒介积极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开展。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冯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