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吴航街道:沿线群众全力支持地铁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7 10:15:2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福州地铁6号线建设项目启动以来,吴航街道上下形成了积极支持地铁建设的浓郁氛围,沿线群众即使自身利益有所损失,依然以大局为重,确保沿线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5月13日下午,城区郑和中路上,工人们正在地铁6号线十洋站上忙碌着。工地旁边的爱视眼科店里,市民林建峰愁容满面的在店里来回踱步。因为紧挨着地铁工地,林建峰开了20年的这家店面即将马上拆迁。对于这家店面,寄托着全家的生计和创业多年的希望,林建峰有着太深的感情,当年在这里创业是自己还是一位20出头的毛头小伙,时光匆匆一晃现在已是中年人。看着进进出出忙着搬运物品的工人,林建峰心里满满的都是不舍。

  林建峰伤感地告诉记者,“因修建地铁我们爱视眼科迫不得已搬迁,店开在这里20年了,已经有稳定的客流和良好的口碑,尽管有各种不舍,但为了公共建设,我很愿意积极配合。我们损失很大,这样突然搬迁流失很多老顾客。同时选址花时间花精力花金钱。就这一个半月我就整整瘦了25斤。”

  一个月前,因为难以割舍原来的店面,新的店铺就设在郑和中路和西洋中路交叉口,和原址直线距离仅仅100米。尽管有诸多不舍,但林建锋现在最紧迫的就是尽快把物品搬到新物色的店面里重新营业,让自己的生计和生活能够重回正轨。

  地铁6号线建设作为当前我市在建的重大交通项目,项目的稳步推进将有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的稳步发展。作为地铁线目前开工建设涉及站点最多的街镇,总共有郑和站、十洋站、吴航站三个站点在吴航街道范围内。项目启动建设以来,吴航街道上上下下凝聚共识,大家始终以大局为重,以群众受益为最高考量,增强支持地铁建设紧迫感,全力以赴推进地铁征迁工作,确保地铁建设有序推进。

  市民陈铮表示,“‌地铁建设正在进行,我们作为广大市民,这个地铁建设好对我们也是有受益的,很支持地铁建设。作为我们长乐的发展,我觉得地铁建设挺好的,我们会多多配合建设。”

  (记者 杜胜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