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强化“三下功夫” 共建平安首占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8 11:44:5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平安建设是构建和谐首占的重大举措,是全镇的民心工程。首占镇党委、政府通过扎实开展平安建设活动,在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上下功夫,筑牢平安建设的根基,确保辖区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

  深入宣传,家喻户晓,在提高群众知晓率上下功夫

  全镇组织包村工作队、青年志愿者、派出所干警和村干部四方联动,共同入户分发安全宣传单和宣传品,做到“宣传一户、登记一户、不遗漏一家、不错过一巷”,努力营造“平安首占大家共建、首占平安你我共享”的良好氛围。同时认真回应群众对平安建设突出问题的关注,对于群众反映的平安问题,能解决的尽力解决,一时无法解决的事项做好解释说明工作。通过开辟平安创建专栏、设置公共场所提示标牌、印发法律宣传单、村村通广播定时播放平安知识等,引导群众不断增强防范意识,切实做到“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办好自家事”。

  广泛发动,人人参与,在提高群众参与率上下功夫

  定期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平安创建工作,为深化平安创建提供组织保障。积极动员机关干部职工、村两委干部深入走访排查,了解掌握民情动态。通过发放致全镇人民的一封公开信,教育引导群众做平安建设的支持者、参与者、宣传者、监督者,不断增强法律意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为平安建设奠定群众基础。在辖区三所中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的能动作用,通过学生把平安建设工作延伸到家庭和社会,让家长深入了解平安建设知识,带动家长和群众积极参与到构建和谐社会行动中来。

  结合实际,务求实效,在提高群众满意率上下功夫

  健全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结合的治安防控体系。以镇、村维稳群众工作队为骨干,发挥党员作用和群众积极性,组成群众看护巡逻队伍,在易发案的时间段、路段,采取徒步、自行车、摩托车相结合的方法,开展看护巡逻,发现可疑人员、可疑物品、可疑车辆及时盘查、处置,确保消除平安隐患。近年来,全镇投入120多万元在辖区内各主要路口安装电子监控探头178个,用于发现线索和搜集相关证据,真正提高群众的安全感。

  记者陈勋